IMG_6257.JPG 

一個很久不見的孩子突然回到自由的天堂

開門見山就問我知不知道他幾歲了

這個問題讓我從腦袋的電腦裡

一一搜尋著屬於這個孩子的過往

天呀~~我認識這個孩子時她才小學六年級

六年級的她個子小小但聲音卻很響亮

雖然小小的~但對於同儕甚至男生群體有很大的影響力

偏差行為也不斷

直到她上了高中

一切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

感情穩定了~上課穩定了~工作穩定了

甚至跟之前偏差的友伴全斷了線

有了全新的生活

一轉眼這個小小的孩子長大了

滿十八了

孩子說今天會回到自由的天堂

是因為考上駕照~順便回到我們的辦公室大樓辦一些相關文件

於是就來看看我

孩子順便抱怨著來了很多次

但都沒見到我~今天終於被抓包

孩子還故意抱怨

是不是我故意躲著他們


下午訪完案回到自由的天堂

天堂即又來了兩位長大的少年

辦公室的使者們紛紛爭先恐後地

要跟我形容這兩個少年對於我訪案回來的等待

一個孩子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來

還說我可能差不多快回來了

要趕快穿上外套

因為穿上外套讓他看起來比較帥

另一個孩子則是算準了我可能會回來的時間

在我大概快回來的十五分鐘開始化妝打扮

對於他們這樣的迎接

我實在受寵若驚


可以這樣一路陪著孩子們的成長

看他們一個個成長茁壯

或許有些枝頭還不夠直

或許有些枝頭還等著發芽

但我可以一起經歷

我想~值得了

現在如果有任何的原因

必須離開這個自由的天堂

我想可以陪他們這一段不算短的歲月

我已沒有任何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