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02.JPG 

孩子們有個不成文的傳統

就是交了男女朋友都會帶來給我們看

而我總是會很好奇

我們的孩子是怎麼介紹這個自由的天堂

孩子的女朋友說~"他就說要帶我來第二個家呀~~"

"那他都怎麼形容這個第二個家呀?"我好奇的繼續追問

孩子的女朋友又說"他每次提到在這裡的事都會很high"

原來這個家給孩子們是開心的回憶

我常常會跟孩子的另一半~細數著孩子在這裡成長的一切

包括我們怎麼認識這個孩子

包括我們一起做過什麼事

包括孩子發生什麼好玩的事

讓他們可以在過去來不及互動的時空中接上軌



每每

孩子們帶他們的另一伴來時

我最愛問的一個問題就是

我們家的孩子到底是那裡吸引到她/他們

這個問題常常讓他們的另一伴感覺驚訝

而往往驚訝的下一步

就是思考很久~然後說回答不出來

而我總會告訴他們~這個問題不急著回答我~

希望他們可以想想

而我總要告訴他們

之所以這麼問~是想知道我們家出品的孩子品質如何

我的這樣無厘頭的說~常常會換得他們很靦腆的笑容


這個時期的孩子

會想要交男女朋友是正常的

畢竟在發展的階段

他們就是要去探索男女的不同

如果可以用更正向的眼光去看待他們的交往

更在他們交往的過程中提點他們

讓他們在過程中有更好的學習或更好的認識

這樣的交往應該會讓他們更有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