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樓下他單位的主任突然排徊在辦公室門口 

一如往常無法接受民眾在外排徊

一定要上前關懷幾句的我即上前招呼

沒想到這一招呼

卻讓我受益良多


主任提及自己是教育系畢業的

所以對於畢業後沒有從事教育工作

有很大的遺憾

當然也對於教育有很大的使命感

所以當他感受到辦公室有很多少年來來去去

他感到非常地欣慰及高興

(其實辦公室的撞球桌的位置剛好在

主任辦公室的頭上~所以他開玩笑的說~

我們是他的頂頭上司~~哈哈)


他分享了很多他的一些行政經驗

包括他過去是某市長的機要

協助市長做了很多公文初審的工作

從基層到市政核心再回到第一線

他有很多的發現.體認.感觸與學習

而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談完的

他分享著他如何看待公務的體系

如何思考如何把進到公務體系當作事業來經營

也因此他關心人力資源的部份

期待進到公務體系的員工可以清楚他們何以想進來


呼~~~好豐富的故事

我相信三十幾年在公務體系中打轉

看盡了公務體系的冷暖

相信也有更多更深刻的體驗

在這樣世局混亂的狀況下

可以聽到有這樣的清流

我想還是有希望的也可以期待的




藉著他是學教育的背景及打滾多年的經驗

他也帶著我放眼去看目前社會問題未來的發展

及身為社工未來可能的走向及途徑

所以他深刻地鼓勵我繼續努力考取公職

我想他遠觀的態度及角度

是我很欠缺也是我未來可以努力學習的吧~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

今天是什麼樣的氣流吸引著他走到我們辦公室

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動力

讓他願意跟我做這樣的分享

但我想可以從一個資深的長者

吸取他走過多年的寶貴經驗

我想我才是最大的收穫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