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4.JPG 

這個孩子是我最近面臨的挑戰

他的犯罪行為不斷

從收受贓物~教唆~騎贓車

到數不清的打架事件

連續二次的暫時隔離都沒有減少他犯罪行為的頻率

但今天我卻聽到這孩子不一樣的故事



 

孩子說其實前一陣子

被一個大哥叫去與處理與另一群人對嗆的事

他因為在社區中已小有名聲

所以被大哥指派任務時

所有在旁的小弟都在看

看著他會怎麼去面對及處理

他說他的內心其實是有很多的害怕跟恐懼的

但在那麼多人等著看戲的狀況之下

他完全沒辦法逃脫

他沒辦法害怕

他只能鼓起勇氣去向那群人挑戰

我說~所以你為了這樣的身份地位

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孩子說~可以這麼說

我說~人要在另一個人的面前去承認他的害怕

甚至要面對自己的恐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你卻願意在我面前坦白這些我很珍惜

更珍惜著可以看到你這樣不同的一面


 

這個孩子有一個夢想

就是在柔道的世界中發光發熱

過去他可以為了他的夢想

一大早五點半就從家裡出發

為的就是去學校接受訓練

他為了他的夢想

可以忍氣吞聲地被欺負

為的就是不要被退出團隊

但至從他被宣佈退出之後

他開始跟周遭的一切挑戰

挑戰周遭一切人事物的極限及限制


他說他很想重來

因為經過這一遭之後

他知道重來之後可以怎麼做會更好

我問他如果有一台小叮噹的時光機

他想回到那個時間點

他說他想回到小四的那個時候

因為那時候開始認很多的字

如果那時候重來

他就可以認更多的字

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很像是個文盲

我說~其實什麼時候都可以重來~只要你願意

但在現在有這樣身份地位的狀況下

你願意放下所有的一切~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來嗎?

孩子回答不出來~且擔心著他的消失別人會如何提起他


我給了孩子功課

要他下次告訴我二件事

第一件事是

他願意為了他的夢想去一個沒有身份地位的地方重來嗎?

第二件事是

如果有一天他離開這裡了

他希望同儕如何跟別人提起這個人

 

我相信這個孩子還有很多的故事

我相信這個孩子是豐富的

更相信這孩子在為了他的夢想

曾經如此堅持~努力的狀況下

也一定可以再找到能量繼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