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對男人來說都有種特殊的意義 

而一起當兵的同袍

對於男人來說更是一種特殊的情誼

J的同袍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就是每年要固定聚會一次

而每年的聚會

會依照承辦人的所在地

在各地辦理聚會

然後大家再從各地來到聚會地點相聚


至從我們認識之後

我都會跟他一起參與這樣有意思的聚會


每年的聚會

總會有一些人事物的改變

例如有人結婚了

有人生小孩了

有人換工作了

有人換女朋友了

有人分手了

有人...

似乎在這樣的聚會裡看到了人生

真是變化無常


一個在有名電子公司工作的同袍

上次沒有來參加聚會

於是J就關心著他的狀況

他才表示去年聚會的時候

正是他家庭生變的時候

所以他才沒有來參加聚會

雖然我只見過他一次

但由於他服務的公司

所以讓我對他印象深刻

他的工作及所賺的錢

或許是很多人都稱羨的吧~


接著他跟我們述說著

離婚之後帶著二個孩子

過著單親爸爸辛苦的生活

甚至在孩子輪流得腸病毒時

得打起自己的精神

照顧孩子的辛苦


人生呀~~

真是有失有得

有了家財萬貫

有了金銀珠寶

可能換不回身體的健康

或是美滿的家庭


聽聽別人的故事

我想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雖然沒有很多的錢

雖然沒有很高的身份地位



我們心靈富足

我想這個比什麼都重要吧~~


如果有一天

要我跟財神爺祈求些什麼

就請賜給我們心靈富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