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憂是一個很悶的孩子

就像他的星座-巨蟹般的

總是躲在自己的殼裡

有任何的需要~需求

總是用很曖昧的方式表達

例如他來自由的天堂想針對某些事情找人聊

他用的方式就是在自由的天堂走來走去

直到你問他是不是有事想聊聊為止

又例如有一次他手臂受傷了

想要找人幫他上藥

他就是將袖子捲到手臂上

讓你看到他的傷口

然後主動關心他要不要上藥的事

他就是一個曖昧迷漾的孩子


我們第一次認識小憂已經17歲了

所以現在的他已經是22歲的大男孩

在我們認識他時

他已經離開家一段時間

且不願意跟家裡保持連絡

除非非到必要時刻

他都不願意打電話回家

也不願意給我們家裡的電話

讓我們跟他的爸媽連絡

直到"某個緊要關頭"

才有機會讓我們跟他爸爸跟媽媽碰面


至從他媽媽知道

有個自由的天堂這個地方

可以跟他兒子連結跟連絡

我們這裡就變成了連絡站

像之前家裡接到小憂的兵單

急著叫小憂回去辦理相關的事宜

就是透過自由的天堂在社區裡面放風聲找人

才把小憂找到

而我們跟他媽媽的接觸

也是因為幫她找小憂才有比較多的互動


小憂退伍後已經快一年沒有出現了

今天又再度現身

還帶了飲料來請我們這些在自由天堂工作的使者

我很不愛孩子花錢請我們吃東西

但我爸常提醒我這是孩子可以表現回饋

及他有能力的一種方式

所以我欣然接受

然後像老人家般的提醒他們

"下次人來就好~不要再帶禮物來了~~"

"看到你們就很開心了~不要花錢買東西啦~"

之類聽起來很像老人家說的話


一如往常我詢問著小憂孩子的近況

而小憂也一如往常地含糊給了我迷漾的答案

不知為何突然問起他媽媽的近況

他沒回答什麼

只說他很久沒回去了

如果我想念他媽媽

叫我自己打電話給他

就這樣結束對他媽媽的問候(伏筆)


接著我想起小憂是一個很文學氣質的孩子

文筆還不錯

於是我問了小憂是不是有自己的部落格

孩子用我的電腦

開了他的無名給我看

有一篇文章的標題是:媽媽我很想你

這樣的標題太吸引人

於是我就點進去看

因為小憂忘了登出

所以我順利地看到了這篇鎖密的文章


看了之後我整個頭皮發麻

因為文章中述說著對於媽媽過逝的想念

及自己的後悔及悔恨

老實說看到很久不見的孩子

我很少關心他們的家人如何

所以之前突然問候他媽媽

又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

整個就讓我驚訝到不行

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某個冥冥之中有個註定

讓我去做這樣的問候

跟看到這樣的文章~知道這樣的消息


看完文章之後

我回過頭去想

我剛對於小憂媽媽問候時小憂的狀態

完全看不到~感受不到小憂有任何的異狀

小憂的震定

也讓我非常的不可思議

不過我想我的問候

孩子可能心裡也有很多的震盪吧~


mm說或許孩子會回到自由的天堂

總有他的原因吧~~

或許吧~


如果回到自由的天堂

可以讓他們找到平靜

讓他們休息~修復他們的傷口~找到他們自己

讓他們喘口氣~為他們自己加點油



歡迎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