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電視提到了"時空膠囊"這個名詞

簡單的說


時空膠囊就是


用一小段珍貴的想法與物件,


或許是一小段文字、幾張照片、一兩張圖畫


來紀錄我們的生活


並保存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直到未來!


而我因為這樣的名詞


喚起了我在89年購買這個禮物的想法及當下的心情



89年~出社會工作後一年


為了犒賞自己


給了自己一個獎勵


就是未來我要每年出國一次
(現在破功了~~嘻)


探訪世界的各個角落


從此開始了出國的探險之旅


也展開了生平第一次的出國


第一次探訪的國家是北海道



或許受到日本電影"情書"的影響


感染了那種想要談戀愛的心情


於是我選了這個SOUND HEART


這個會發出聲音的心盒


送給未來不知何時會相見.相遇的男朋友



那天才知道這樣的舉動


就是一種時空膠囊的行為


將一個物件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直到未來



當時會選擇了這樣的禮物


是期待在感情的世界裡


彼此是可以聽見彼此心裡面聲音的人


不管是好壞


都可以藉由聽見彼此心裡的聲音


而珍惜彼此的相遇


甚至在吵架冷戰的時候


也可以因為聽見彼此心裡的聲音


而平熄.消弭了我們的戰爭


這就是我對於這份禮物的期待



如果


我再給未來一顆時空膠囊


我會準備什麼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