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孩子心中(以前曾經陪伴~現在已經滿18的孩子)

總有個不成文的承諾

那個承諾就是到自由的天堂

就要看到我

看不到我

就會像跳針般地會不斷地找機會再來

直到看到我為止

然後看到我之後

就開始數算著有多少次沒有碰到我的經驗

甚至數落我一番

責罵我為什麼要請假或是為什麼這麼忙之類的


我不知道這樣的儀式對孩子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但似乎只要看到我就會變得比較安心

或許是因為我6年來沒有變動

而這一路"穩定地"陪著他們一起長大

所以看到我~

或許可以讓他們找回那個過去的曾經

或許透過我的細數

透過陪伴他們

他們可以從那些點點滴滴中

再找到向前走的力量


今天是小夏孩子第四次來找我

第一次來我不在

第二次來我仍然不在

第三次來自由的天堂很多人

所以小夏孩子就選擇在自由的天堂休息

但我心裡隱約可以感受到小夏孩子好像有話要說

後來小夏女朋友來找他

所以離開了自由的天堂

今天又再度來了

我說"你是不是有話要說?"

孩子說:是呀~只是一直在找機會

就這樣孩子吐露了這一陣子遇到的問題

我沒有直接回答他遇到的問題

只是陪著他

回顧過去他曾經走的那條所謂的不歸路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走向不一樣的路

因為我總相信孩子自己是有力量的

而那樣的力量是會在無助沮喪的時候

幫助他找到他自己


我不可能陪孩子一輩子

我也不想

我只想在可以陪伴他們的過程

陪著他們找到自己的力量

然後未來他們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

展翅找到屬於他們的天空


突然覺得自由的天堂

好像是一個加油站

加滿油了~好像人生就可以再繼續向前

以後進到自由的天堂

通關密語叫加滿油好了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