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週開始的連續兩週~都是我們的家庭日

也就是這兩週分別要幫兩個父親過父親節

不知為何~每每要跟彼此家人見面時

總會讓我想到很多關於家庭的連結及議題


如果

我們的爸媽用他們的一生教會我們一件事

一件這個人生中珍貴的事

那會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

我想~我爸教會我很重要的一堂課是~負責任

記得小時候我跟爸爸的關係很疏離

但或許是他職業的關係

所以讓我感覺唯一跟他親近的時候

就是我生病的時候


小時候一大家子住在一起

有爺爺.奶奶.我們一家

還有來台北投靠我們的舅舅跟阿姨們

想想一家子的食衣住行育樂收入完全靠爸爸

但爸爸用他的負責任扛起了一整個家


在我步入青少年的人生重要階段

家裡生變~雖然沒有解離~

但也只是維持表象的家庭樣貎

家庭亂了序位

而我爸一肩扛起了"職業煮夫"的角色

我爸總利用中午休息的空檔準備晚飯

讓我們放學回家有飯可以吃

為了就是讓我們不因為家裡的生變

而讓我們少了溫暖


我爸每天總是準時的上下班

早上八點出門

中午十一點半回來休息

吃過午飯後一點又再去上班

晚上五點半回來吃晚飯

之後再工作到晚上九點

除了過年過節~例假日~颱風天~幾乎無休

甚至他生病了~覺得自己狀況好一點

他還是回到工作的崗位


前一陣子才知道我媽私下買了房子

直到付不出貸款欠了銀行一大筆錢

才讓我爸知道這件事

我爸還是為了保全我媽的信用

把這件事扛了下來

為的就是盡一個丈夫應盡的責任


我想我爸總用他的身體力行

教導我負責任這件事

所以如果未來有任何人稱讚我的負責任

我想我要感謝我的爸爸


我媽勒~~我想她教會了我不斷地學習

我媽是一個非常熱愛學習的人

雖然領悟力並不是太好

但她總是想學新的東西

所以我想這也是她用她的身體力行

教會我的一件事

讓我會不斷地想學習~想學習~想學習


謝謝他們在我的身上注入了這兩件禮物

而這兩件禮物對我來說是重要且令人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