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回家吃飯

而今天的湯是熟悉的蕃茄牛肉湯

品嚐著這熟悉的味道

卻也讓我憶起在考大學的那段時間

就是這個味

陪著我跟妹妹

走過了家裡的風風雨雨


在高中.重考的那幾年

是家裡最混亂的日子

家裡的成員就像星座排列亂了序般的

每個人都不在自己的位置

扮演著無可奈何的角色


當時阿媽並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

而家裡就在某人缺位的狀況下

所有的人都努力地要去補那個缺位

當時的爸爸

都是一大早去市場買菜

中午休息就趁著空檔跑回家

準備晚上的晚餐

而晚餐是在爸爸提早休診的狀況下

回家幫我跟妹妹準備晚餐

爸爸這麼辛苦

為的就是不要讓家裡這麼混亂的狀況下

讓我跟妹妹還少了溫暖的晚餐

所以爸爸就這樣辛苦地~~撐著


阿媽當時與叔叔一家同住

礙於還有年幼的堂弟要幫忙照顧

所以知道家裡的狀況後

每二個禮拜就從叔叔家燉了蕃茄牛肉湯

帶到家裡來給我們一家人吃

順便看看家裡

有沒有什麼可以幫我們整理弄弄


今天喝完蕃茄牛肉湯

阿媽就叮嚀著要我多喝幾碗

小唸著我平常比較少在家裡吃飯

要我多喝補補身子

我就跟阿媽說:

"好熟悉的味道喔~~

以前阿媽常燉給我們吃"

阿媽笑了~~

還提起當年我要準備考試

所以燉來給我吃~~

我的眼淚就這樣在我與阿媽的回憶中

不爭地流了下來


阿媽~~

還好當年有你~~

讓我們在那段日子

不致於少了母愛及關心

阿媽~~

現在還好有你

讓我可以一直這麼珍惜~~

一直感謝著那些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