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挑戰高牆已經是相距四年了

但挑戰的經驗及我內心的變化

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而這四年後

也因為高牆讓我對自己有不一樣的發現及體悟


其實我是一個怕高的人

但我深切了解突破休閒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

因此為了工作得辦或參與類似的活動時

我總是愛以工作人員的身份當作我的護身符

其實我只是想藉此隱藏我的脆弱跟害怕

努力逃脫面對高的挑戰命運


高牆是我第一個面對的自我挑戰

第一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信任

我得相信我的孩子們

一定會努力將我接住

不會讓我跌倒

而我相信我的角色

某個程度對孩子來說是大人的代表

所以我的相信對孩子來說是重要的


因此唯一克服我的緊張及害怕

就只有相信

全心全意地相信


四年後的第二次高牆挑戰

教練下了不一樣的指令

也就是高牆上只能不斷輪替地留下兩個人

其他都得待在高牆下

當輪到我在高牆上的時候

我正好搭配一個不是太高壯的孩子

我發現我不太能相信

不太能相信自己

不太能相信跟我同在高牆上的孩子

也不相信高牆下的伙伴

原來我是一個不太相信人的人

這樣的發現其實讓我驚訝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還挺相信人的

透過活動我才發現

原來深層的我是這麼地不相信人


有了這樣深層的發現也幫助了我

當換我在高牆上拉我的伙伴卻無法相信其他隊友時

我發現我使盡了全力~保全我的伙伴



這樣使盡全力地保全

讓我想起三年前的暑假營隊

在辦理的前一個月

策畫活動的伙伴突然告訴我他受不了壓力要離職

而這壓力或許是受不了我對活動辦理的精緻要求

所以選在活動前一個月想逃

狠心的我當然不放過他

並告訴他即使現在遞離職書

也是一個月後生效

生效日也是在活動過後

所以硬逼著他把這次活動辦完

但在狠心背後我做的是

擺好營隊中所有參與的團隊工作成員

我找了一群跟我一直很有工作默契的工作伙伴

他們知道我的要求及我對孩子的價值觀

這樣的工作默契跟信任

足以讓主辦人只要把流程跑完就好

其他都不用擔心

活動順利辦完

當然主辦人也在過程中沒了遺憾而繼續留下至今


信任即放手

不信任及使盡全力顧全局

這或許是我一直深植在心裡的價值

而這樣的發現

是高牆帶給我的體驗


後記:

謝謝今天活動中所有的伙伴

你們的盡力參與讓我感動

原本今天的活動參與的孩子只有五位

且這五位還都是散互~彼此都不認識

原本擔心團體動力受到影響

但老天爺卻派了最棒的團隊給我們

一是很棒的教練

(後來才發現這位教練是我好朋友的好朋友)

二是很棒的警大實習生

他們的全程參與及投入

也讓我們看到未來警界的希望

三是參與的孩子

四是我們工作的伙伴

這真是不錯的組合及配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