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去上了有關說故事的課程

為什麼會想去上這樣的課程

一來是我透過同事的分享看到了說故事的力量

二來我也期待自己可以透過說故事

用不同的方式陪伴自己及需要陪伴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

於是我請了假~通車到了新竹去上了這樣兩天的課程


老師一開始利用讓心靈平靜的冥想方式

讓我們找到自己創作的花園

而我的創作花園位於我的心輪

是一個開滿~滿滿紅色玫瑰花的花園

在這樣創作的花園裡面

我就像是一個長著翅膀的精靈

在這樣開滿紅色玫瑰花的花園裡

沈浸在每一朵玫瑰花所散發出來的香氣

並拍打著翅膀恣意地來回飛舞~穿梭




接著老師放著有海浪拍打聲的心靈音樂

閉上眼要我們回到自己心靈平靜的地方

而我心靈平靜的地方在我的頭輪

在平靜的地方有著

平靜的沙灘~海浪聲~

走在沙灘上的背影~夕陽~還有風車


課程就在這樣創作花園跟平靜的園地中來回地穿梭

當需要創作故事時

就回到我創作的花園

當思緒太混亂而需要平靜的時候

就回到那片屬於我平靜的海

而故事也就在創作花園及平靜園地中展開


在與上課伙伴輪流分享故事的過程中

也看到故事的力量

每個人的故事都有屬於他們背後支持他們的力量~價值

原來不需要很會說故事

更不需要無人能及的創造力

只要做自己

那樣的故事就已經很有力量了


下課時天空突然下起雨

一群同學向著窗口用著念力祈求雨停

沒想到就在這樣的祈求之下

雨變小了

而回家的途中也意外的發現天空的一道彩虹

似乎為這二天的課程劃下了很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