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

一直以來好像都不曾幫你過過生日

甚至在你生日的當天

我也沒有親口對你說生日快樂

而把這樣生日快樂的祝福

說在心裡

還好現在科技發達

有了部落格這種東西

也才讓我有機會

把我想對你說的話寫下來

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可以很直接的跟你分享~


爸~~你的生日我一直記得

當然也很想像一般家庭幫爸媽慶祝生日一樣

到外面吃吃喝喝

或是送送小禮物

但為了不想偏心

為了不想某人又藉題發揮

為了不想為了要公平而幫她過生日

所以請允許我用這樣低調

超低調的方式幫你過生日~~


記得去年你的生日剛好是假日

我們全家坐著姑丈的車

到宜蘭去吃飯

而你在那樣的場合

告訴我跟妹妹你買了一個禮物要送給我們

這個禮物是讓我跟妹妹可以保質用的

我們都心知度明~那是什麼

其實我跟妹妹一點都不想要這份禮物

因為我們知道你的一點一滴都是你辛苦賺來的

甚至用你的生命.體力去賺來的

看著你最近因為工作累而眼睛常常疲憊

腰也因為長期一個姿勢而有了職業病

這些都讓我們覺得心疼

所以我寧願你把這些錢

去好好享受~好好更疼惜自己

我跟妹妹都大了

我們會自己照顧自己

更會努力自食其力

但你的心意我們都會好好收藏著~~

好好地珍惜著~~


一直以來我覺得在家有兩個我

一個是真實的我

這個真實的我是熱情的

是愛關懷別人的

另一個是防衛偽裝的我

這個我是為了保護我自己而存在著

這個我是為了不讓某人傷害我而存在著

我好希望自己是用真實的那個我面對你

畢竟你是這麼真心真意地照顧著我們

畢竟你是這麼地跟我們站在一起

但~~~

常常防衛偽裝的我戰勝了真實的我~~

希望有一天

這個防衛偽裝的我可以被解放

而我可以用真實的我面對所有我愛的家人

所以爸~~~

請你原諒我的被拘禁


還是要大聲的說

爸~~~生日快樂~~

你是最好的爸爸~~

我很以身為你的孩子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