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踏進人生的第一個職場時

印象中總共有七個同梯同袍

而這七個同梯同袍

就在不同的狀況之下

紛紛地離開了這個戰場

轉戰了其他的跑道

但這樣的情誼

並不因為轉戰而有所改變

畢竟同梯就有一份

無法分割的革命情感


今天就跟這位算是跟我同一天進戰場

也是最後一位離開我的戰友共進晚餐


記得在我生活沒有改變前

這位戰友除了是我的同袍之外

也扮演著我的知己.玩伴

但隨著她的離開戰場

及我生活的改變

漸漸地我們似乎成了msn的網友

只透過msn關心著彼此的近況


老實說在我生活改變的初期

對於這位曾經的好朋友心裡總是抱著愧疚

在愛情跟友情天平上的兩邊

我似乎選擇了感情

少了跟好朋友的相聚

但老實說

我的愧疚跟抱歉從來沒少過


今天的聚會中

聽到這位好朋友很能安排自己的生活

不但如此

也透過朋友的引介

擴大了自己的生活圈

結交了很多不同面向的朋友

而她與這些朋友的互動

說話的態度

談話的內容

是我從未看過

也所料未及的

看到她過得好

看到她的生活過得很精彩

似乎我不再疚愧

更珍惜著傾聽著分享著她的生活及朋友


聽她分享後

再次跟她提及那種埋藏在心底

對於她的愧疚跟抱歉

她說~~其實她對於我的離席並沒有不舒服

或許這就是一個真正好朋友

所謂真心的體諒吧~~


我的好朋友呀~~

你說期待下次聚會可以給我好消息的喔~~

我會記得這樣的約定的~~


當然也期待老天爺

可以多多眷顧我的好朋友們~~

因為她們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