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工作很累

一來是因為要半年環境檢查

所以在忙碌著打掃辦公室的環境

一邊打掃一邊就覺得~厚~整理家裡都沒這麼認真

昨天我居然掃了整個辦公室

這才發現原來志工幫我們掃整個辦公室

是多麼辛苦的事

真是辛苦他們了

以後對於他們的幫忙打掃

要有更多的感恩

二來自己在今年的工作上有一些期待

期待可以用更好的品質去處理孩子的問題

所以我希望今年可以多用面對面的方式

去陪伴這些孩子及家長

今天去學校找W孩子聊時

W孩子提到他最近和D孩子闖了禍

所以學校要求W孩子跟D孩子的爸爸.媽媽下課都要來接

聽到可以看到他們的爸媽其實很開心

因為D孩子的爸爸我都只是聽孩子提及

而W孩子的媽媽我都只是用電話跟他互動

所以可以面對面~我相信對於未來有很大的幫忙


D爸爸是個單親爸爸

對於孩子很有一套

很知道孩子看重的是什麼

所以用孩子看重的東西來約束孩子

我給了D爸爸我盡可能的回饋

希望未來給他多一點力量

陪伴他目前三個青少年的孩子成長下去


W媽媽是單親媽媽

最近才把孩子接到身邊照顧

我回饋著可以跟媽媽面對面是件開心的事

W媽媽也以可以面對面是件高興的事回應我

而後W媽媽加了一句

"你不要聽我聲音粗粗的~
其實我的內心是很脆弱的"

我相信

W媽媽在忍受與孩子分離後的幾年

將孩子再帶回身邊

孩子的轉變

孩子對於媽媽之前分離的心情

都考驗著媽媽

而我相信要捨棄陪伴孩子成長

W媽媽一定有很多很多堅毅的故事

因為我相信這樣一路走來的W媽媽

不是那麼容易


我很珍惜今天的"一石三鳥"

而鼓勵著自己要用更珍惜更真誠的態度

去傾聽屬於他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