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一個來幫我們家打理家務的天使

至從有她來了之後

我們週間(一至五)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

且一回家可以受到最熱情的招呼

~~來喔~來吃飯喔~~(台語)

好像有了她

家裡才有了完整的感覺


今天吃飯

她突然提及我們家裡的人都對她很好

所以她才可以待這麼久而捨不得走

她提及我跟妹妹很特別

因為她認為我們這個年紀的年輕人都看不起老人家

但她認為我跟妹妹總是用很親切的態度在對待她

甚至她認為我跟妹妹比她的孫子都對她要好

她提及奶奶和爸爸都待她如一家人

即使有時候菜.湯太鹹或太淡

也是自己到廚房自己再調味

從來都不曾責怪過她

她感謝可以遇到這麼好的人家

可以在這麼好的人家家裡工作

所以她才可以待三年半這麼久


呼~聽她這麼說時心裡滿是感動也滿是回饋的話

但卻苦於沒辦法把台語講得很好

所以只能一直用

謝謝她~辛苦她~這樣簡單的話回應她

但我想說的感謝不僅只於口頭上的感謝而已

因為要感謝.要感恩.要感激的是我們家才對

因為有了她~~家裡才上了軌道

因為有了她~~阿媽才有了伴

因為有了她~~我們家才可以勉強算得上乾淨

因為有了她~~家裡很多事才得以順利運作

且還好她大剌剌的個性

也才可以這麼不計較某人的一些無理的要求和指責

還好她不計較的個性

也才讓她可以適應家裡混沌的狀態

我們才應該要好好謝謝她~~


或許她無法理解我跟妹妹的感恩

畢竟我跟妹妹曾經走過的那一段辛苦歲月

是沒有人可以體會的

所以現在回家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

甚至可以帶便當

且不用看別人臉色

不用為了飽餐下一頓得昧著良心

一直褒獎著煮飯的人如何辛苦

一直褒揚著他為這個家付出多少

就可以安心享用著餐點

我跟妹妹是多麼地充滿著感謝

不是別人對我們好~我們不懂得感激~

畢竟我們是多麼地感謝阿桑

只是我們想真正地發自內心~

真誠地表達我們的感謝~而不是被逼或是被強迫


阿桑~~真的謝謝妳~~

有妳真好~~

妳真是上帝派來我們家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