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上課老師在黑板上寫了"熱"這個字

要我們去感受這個字傳達出來的感覺

而我感受到的是~冰塊.冰淇淋還有好吃的冰淇淋店

接著老師又寫了"冷"這個字

也同樣要我們去感受這個字傳達出來的感覺

這次我感受到的是~圍巾.手套跟壁爐

然後老師將熱寫在左邊~冷寫在右邊

要我們試著用右眼看熱~左眼看冷

這次我感受到一股紅色的能量及藍色的能量在中間交會

而交會時產生一股很像閃電般的能量

我對於感受冷熱時

好像都是感受到他們的相反

這個發現我覺得很有意思

也思考著這是不是某個部份也在呈現著我平常看事情的態度

總是看著事情的另一面

開心想到悲傷~悲傷想到開心~白想到黑~黑想到白

如果是這樣是否也表示我比較沒辦法活在當下呀?

 

今天因為課程的主題是家族排列

於是老師要我們從色筆中挑選每個原生家庭成員代表的顏色

然後要我們閉上眼睛

從挑出來的色筆中用不同的色筆分別在畫紙上

畫不同顏色的圓代表的每個成員

並在每個圓內畫上簡單的表情符號

因為眼睛是閉著的~

所以圓沒有很圓~甚至表情符號也沒有辦法很精準

IMG_2018

眼睛張開後

標示當初為每個成員選的代表色

並去感受家庭呈現出來的感覺

對於這張圖呈現出來的感覺~我覺得很有意思

每個圓的距離真的完完全全呈現出目前原生家庭呈現出來的心裡距離

這或許就是潛意識顯現出來強大的無意識力量吧

 

最後老師邀請了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家族排列的同學當主角

然後用班上所有的成員分別去扮演他家族成員的成員

我被主角選了當他的父親

剛開始先由主角幫我安排我站的位置

接著再讓我們扮演的人去自己調整自己的位置

很神奇的這樣的排列好像真的呈現出這位同學家庭的某種狀態

雖然或許沒有答案

但我相信這樣的看到可以為主角帶來很多的力量

 

不知為何~排列的過程我的胃一直很不舒服

或許是感受到某種情緒在這個過程中蘊釀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