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段時間內好像大量地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加上上課的時段及課程的屬性

所以接觸的人可說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樣

不但老師如此~同學也如此

加上我上的課人都不多

最多不會超過十個人

所以與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也多了許多

整個上課的感覺就很像在上家教班

 

老師上課的方式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有結構式~也有非結構式

有非常操作取向~也有非常自由派

有非常圖像式~也有非常聲音導向的

有非常生活化的~也有非常精神層面的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學習

也讓我感受到自己比較習慣用什麼樣的方式學習

而什麼樣的學習對我來說又是比較適合的

 

同學更不用說

有各式各樣的學生

有年紀比老師大的

當然大多都年紀比老師小的

不過我發現在團體裡我的年紀已不再是年輕

或許因為我很習慣跟年輕人互動

所以不同的課程裡總會有幾個小女生跟我很靠近

那種靠近好像不太需要關係建立

就可以很快變成可以聊天的對象

而在他們身上我總是看到滿滿的熱情

雖然可能普遍對於未來比較茫然充滿未知

但他們願意嘗試的勇氣我真的很受感染

 

當然在課程裡讓我感受不舒服的同學仍是存在

有的因為在自己的領域久了

雖然來學新的東西但還是無法敞開接受新領域的學習

有的個性怪裡怪氣

會在課堂上有獨特的行為及發言

等等

 

這過程讓我覺得世界真的很寬廣

也提醒著自己要去欣賞每一個人

更要尊重與自己不同的人

這是一門課~也是很重要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