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藝術學習的第二堂課

主題是樹

原本猜想課程進行的方式

會不會是去解讀每個人畫的樹

畫這樣的樹呈現什麼樣的性格

畫那樣的樹呈現什麼樣的人格特質之類的

但這堂課完全不是這樣進行的

 

首先老師要我們畫一顆種子

接著再為種子命名

我原本在畫紙的左下角小小的角落

畫一個很小顆很小顆的種子

但畫完之後我很不滿意

(我可以感受自己內心的不甘願)

一直覺得老師又沒有說要畫小小的

為什麼要畫這麼小顆

於是我就翻頁重畫了這一顆大種子

我的這顆種子裡面藏有各種不同的能量

(我用不同顏色代表)

是一顆很能量跟養份的種子

於是我命名為希望樹

因為它充滿希望而且現在還不知會長出一顆什麼樣的樹

IMG_1905  

 

接著老師要我們去教室外面走走

除了下課休息呼吸外面的空氣外

也撿一片自己有感覺的葉子

我走出去時沒多久

就在草叢裡看到一片有點黃的葉子

好像一直在跟我微笑

但我並沒有第一時間撿起它

我繼續向前走繼續尋找

走了一圈

最後還是回來撿起這片一直在向我招手的樹葉

 

老師先要我們為這片葉子描邊

接著拿開葉子

想像描邊的形狀像什麼就為其作畫

於是我畫了一艘船

不是太立體的一艘船

IMG_1906

畫完等待其他同學的時間

我開始與這艘船對話

我問船"你要航行去那裡?"

船說: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我感受到這是一艘在茫茫大海航行的船

雖然在茫茫大海中

但這船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

我想

這某部份或許也是我潛意識中的心境

雖然我對於未來充滿著疑惑

但或許我的潛意識是很篤定的吧~

 

我喜歡這課

也喜歡老師的帶領方式

沒有任何的評價

沒有任何畫出來意義的參考指標

只是讓成員各自陳述自己的畫

陳述自己畫中的意義

有很多現況跟狀態

就在自己陳述.各自表述的過程

不自覺地流露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