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9.jpg

今天去受訓

課程中邀請一個法官來幫我們上課

雖然相關的少事法我已經聽了幾百次

但或許是由不同人講

即使同一個人講~透過不同的案例
 
每每都會有不同的感動


這次邀請的法官跟我工作的地方

屬於不同的地院

所以根本沒有合作的機會

只能透過同事們跟他合作的分享

讓我過過癮~聞聞香


她對於少年案件的堅持

堅持審好每一個案件

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拉得起來的孩子

她的用心讓我感佩

雖然沒有辦法保證每個孩子都可以拉得起來

但她總會思考

如果曾經讓我們好好處理過

孩子的命運會不會有什麼樣的不同


或許工作久了

看著孩子來來去去

幸而這些孩子還算念舊

有時候經過我們辦公室

還會不忘來看看我這個老人家

也因此還有機會看到

曾經在他們身上灑下的種子~長得如何~有否發芽

我無法保證所有的種子都會好好的發芽~好好的成長

但只要曾經在他們的身上種下~不管有沒有發芽~有沒有成長

我已經無憾

寧願曾經種下不管有沒有發芽~開花結果

也不願意對這樣曾經飄流的孩子什麼都沒做過

或許這就是這位法官說的專業尊嚴及自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