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68.JPG 

二弟子迷路一段時間後在烘焙的世界找到舞台

這樣的找到讓我們都引以為榮

為了讓他更可以發光發熱

我們就媒合了一些機會

讓他有機會可以去跟現在正在迷路的孩子上課

期待這些迷路的孩子

可以因為他運用烘焙輔以過來人的身份

未來也有機會跟他一樣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


二弟子今天來跟我分享他的教學經驗及對於機構的觀察

他的觀察讓我有很大的提醒及省思

二弟子說他去機構感受到那裡的人並不如外表看到的那樣

雖然打著要突破舊有教育的方式

但實際上卻跟一般的學校沒有兩樣

二弟子說他感受到那些人內心並不如外表這樣看得起他

我問他

是那些機構的人說的言語還是表情讓你有這樣的感覺

二弟子說

雖然他們言語上沒有任何的不尊敬

但他就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心理並不是這麼想

二弟子還說

他可以感受到機構裡的人分成好多派~一點都不團結


 

孩子其實都懂

其實都感受得到

大人們不要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

就忽略了孩子們的敏感

一個眼神

一個聲調

一句看似普通的問候

都有它的生命力

這也是我在自由天堂帶領伙伴們

一定要真心對待這些有緣進到自由天堂的孩子們

來到自由天堂的孩子們

他們在外面受過比一般孩子還受更多的傷

所以他們比一般孩子還敏感

更容易察覺也更容易感受

因為他得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後記)

之所以放上這張圖

是因為在日本行的過程

遇到日本的過年

看著小孩子穿著和服

就讓人有想偷拍的衝動

而照片的這個小女孩離我很遠很遠

我幾乎是把鏡頭拉到最底才拍得到他清楚的臉

但我拍完後小女孩似乎感受到我拍他

從她那遠遠的位置看了我一會

我想遠遠的她感受到他入鏡了

因為我相信孩子是敏感而敏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