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這位大師的相遇是在大學的時候

或許因為他~才有現在堅持走這條路的我

所以對他有種說不出的情愫

是一種尊敬~敬佩~欣賞~崇拜的情愫


某種因緣際會

他離開了教學的場域

開始了他不一樣的生活

而我也在某種的因緣際會下

一直跟他保持連絡至今

從過去通訊的ICQ到現在的MSN

我們似乎都跟著時代的潮流

來延續彼此師生的情誼


今天在他透過我的MSN狀態

知道四年前開案的孩子

在四年後的同一天又再度開案後

就被大師糗~我的功力怎麼如此之差

而開始了一段在網路上一對一的教學

呼~~老實說還真是獲益良多

雖然他離開教職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但仍不改他的魅力及單刀直入一針見血

當時當他學生的畫面如在眼前

雖然被糗了~~但卻是滿滿的滿足

那種重回當大師的學生的感覺真好~~


在與大師對話的過程中

也去回憶起那段過往

我們都感嘆著事件的發生

但人生嘛~~

果然是福是禍很難評估

想想~~如果以他當時的名氣

要和他維持這樣亦師亦友的情誼

應該是完全不可能

加上在我如此害怕權威的狀況之下

要與一個大師如此互動

我想應該比登天還難吧~~

當下~我覺得我痛失了一個大師

但我現在卻慶幸

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

因為我的珍惜與他的互動

因為我持續不斷地延續與他的連繫

我得到了一個永遠亦師亦友的長輩~好朋友~


謝啦~~大師~~

也珍惜著他跟我分享的一切及對我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