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像總有些時候會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為什麼而活著

只是一天過著一天

至從組織體制改變~嚴重震盪之後

這樣的日子我過了好長一會兒

似乎可以創意發揮的舞台被拿走之後

突然好像三魂七魄被拿走了一魂一魄

只留下二魂六魄繼續著身體某個靈魂的堅持


過年一個離開的長官打來拜年問候

問到我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什麼規劃

老實說我真的沒什麼規劃

感覺好像就像等著退休的老人

沒了活力也沒了力氣

找不到自己可以為什麼而努力

但其實我不急~也不擔心

反倒是或許這位一直很照顧我的長官

看到我的沈寂不免擔心我

怕我失了志~就這樣下去


我之所以不擔心

是因為我給自己這樣的允許

對於過去打拼的那段歲月

我自認沒有任何的遺憾

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個階段

甚至在每個階段

都盡自己可以盡的能力

在有限之中努力創造自己的無限

所以我把這段時間

當作是在放人生的一個長假

就像日劇長假中提的

"妳可以這樣想,就當做是很長很長的假期,

人生不需要總是盡全力衝刺,

人總有不順利或是疲倦的時候。 

在這時候,我就把它當成是上天賜給

我們的假期,不必勉強衝刺,

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

一切順其自然,然後一切就會好轉。"

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情度過我這段的歲月


前一陣子因為工作上人事的異動

被一個一直很關心我的長官叫去聊天

她不斷地鼓勵我繼續深造

直說她覺得我可以的

要我不要因為二次考試的失敗而不再努力

或許是這樣的push

似乎也push了我心中的某些能量

某些能量在我心中起了漣漪

後來回到辦公室跟伙伴們分享這一段時

然有種找到人生新方向的感覺

也為我接下來的人生下了一個決定


我想我找到接下來可以努力的路了~

不是為了任何人~~是為了我自己~~

我相信未來要走這一段路

要有更多的堅持及持續力

而我是如此容易不持續的人

所以為我加油吧~~

希望這樣的持續是可以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

走向這個階段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