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一早就忙到晚上

上午先去學校做宣導

下午接著去開會

開完會後晚上又趕著去學校做親職講座的宣導

雖然主講的對象不是我~但總還是覺得有一份責任

但還好這一切都在老天的保祐之下

都很順利地進行著


宣導~~從本來的五十分鐘~變成後來的三十分鐘~~

到最後因為孩子集合的關係變成了二十五分鐘 

而我每次宣導最喜歡做的一件事

就是跟時間賽跑

我總愛在時間內結束

所以每次都在挑戰我的極限

很慶幸的~~這一次宣導又再一次挑戰成功

如期地在時間內把場子交還給學校

不知道耶~~這樣的挑戰總讓我很有成就感


下午的會議~~真是有點不知所云

很努力地邀集了大家參加了這樣的會議

但我覺得會議目標不清楚

而參與的大家也不清楚

所以不知道會議裡要發表些什麼

要達成怎樣的共識

真是有點可惜

還害我一堂敘事的課沒辦法上

真是有點無奈

唉~~或許這就是由非專業領導專業的結果吧


想著主講人對於專業要有自信但不驕傲

但其實也在思考~他的一些作為是否違背了他的說法

但能說什麼勒~~畢竟他還是在那個領域是令人尊敬的專家

為什麼愈有學識的人愈沒辦法謙虛勒??

為什麼學問愈高的人愈沒有辦法接受每個人的個別差異勒

真是有點遺憾~~~


到了晚上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或許接續著吧~~所以也沒有時間思考

看著來的家長愈來愈多

看著家長還帶著少年一同來參與

就有很多感動

工作那麼久~~執行了這麼多場的親職講座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家長~~

且第一次看到家長還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參與

這樣的親子共學讓我感動

而我覺得這樣的親職教育才是有用的

畢竟這就是最好的身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