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買了新車

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晚上開新車去中和吃飯

回家的路上勳勳整個大"番番"

原因是他堅持要坐最左邊有扶手靠的位置

但因為我要抱臻臻妹妹

在未將安全座椅裝上去~

抱她坐在有扶手靠的位置對我來說是比較舒服的

但勳勳堅持不讓出這個有扶手靠的位置

我先跟他講道理告訴他我為什麼需要這個位置

但勳勳完全聽不進去

溝通無效之後我只好強行要求他換位置

這樣的強行當然換來他的痛哭

哭了約有十分鐘之久吧

我告訴他~他可以難過~生氣可以哭~

但他還是得坐中間那個位置

他繼續哭

聽他哭聲稍微告一個段落

我問他要不要坐好過來抱抱~

他馬上回答好~

他馬上就像領到台階般地躺在我的懷裡

 

我再次告訴他因為我要抱妹妹加上路途有一點距離

所以我真的很需要有扶手靠的位置

且我用左手抱妹妹右手才能抱他這樣也比較順

而我非常想要抱他

如果他堅持要左邊有手靠的位置我就會很難抱他

另外我告訴他等到妹妹長到像他一樣大時

就可以把那個位置讓給他

因為妹妹就不再需要那個位置

我還順便跟妹妹說~未來要讓位置給勳勳哥哥喔~

我又告訴他~他讓位置給我

其實是在幫忙我~而現在有妹妹的我很需要他的幫忙

講完這一大段

勳勳心情慢慢平復下來也開始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

 

回到家後

玩了一陣子

勳勳突然告訴我

"媽媽~剛剛對不起"

我告訴他沒關係~也謝謝他的幫忙

當然也高興他為剛剛番番的行為道歉

我再次抱抱勳勳

 

希望這個過程可以讓勳勳學會體貼別人

也讓他知道媽媽不會因為有妹妹而不愛他

只是我們需要調整跟找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