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天參與了故事的訓練課程

成員少少的四個人

所以多了很多的交流及學習

加上老師五個人

我們五個人來自不同的領域

所以除了課程的學習外

我在其他學員的身上也有很不一樣的學習

 

在這個課程學習到一個較結構性的說故事流程

他比較不是只針對自己的孩子說故事的流程

而是說給較多的孩子聽的流程設計

這讓我想到我念大學的時候

學校其實也開過這樣一學期的課程

但當時對於兒童族群沒興趣的我

完全不想上也完全不想接觸

沒想到這下子真的虧大了

還得自己花錢去學^^

 

而在這個課程裡對我最大的挑戰就是

做那些教具

因為美術一竅不通的我

還真是很大很大的困難

 

最後一堂課我們得設計一個三十分鐘從頭到尾的活動

從剛開始的暖身到說故事到最後活動的衍生活動都要自己來

還得演練並呈現出來

這過程中我發現

從選書到暖身活動設計到最後的活動帶領

我整個還是脫離不了我的工作魂

一整個糟糕

不過就是有趣就是了

 

這樣的學習也為我自己增加了許多的元素

也增加了很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