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72.JPG  

"笑笑"有一個很美的笑容

只要一笑起來感覺垂死的花都會開一般

所以我給了他這樣的代號

 

笑笑的媽媽有腦性麻痺

一天笑媽陪著笑笑來找我們的使者

剛好負責他們的使者今天不在

於是我就上前與媽媽攀談

 

剛開始跟笑媽聊天的時候有點吃力

因為笑媽的口齒不是那麼地清楚

但看到笑媽每一字一句話費很大的力氣說出~表達

我就更拉長耳朵~更耐心的聆聽

聽著笑媽的分享

笑媽有很多的智慧

包括她從小告訴笑笑~她的缺陷不是她願意

所以如果連自己的孩子都看不起她

那也就沒有人看得起她了

笑媽如此的教育讓笑笑很以媽媽為榮

 

笑媽邊跟我聊也邊跟我分享他的人生

包括她的成長及她的家庭

她的原生家庭如何保護她

她如何面對她的缺陷

如何面對身體的缺陷與人交往

及如何面對自己的殘缺進入婚姻生活

點點滴滴都是生命的力量

 

曾幾何時我還為了自己的外表而沒有自信

看到笑媽如此堅強~剛毅~勇敢

即使面對著自己的殘缺還是勇敢的追求真愛

突然為自己曾經對外表沒自信的心態汗顏起來

  

於是我們鼓勵著笑媽將他與兒子的互動

撰寫成文字投稿

用他的文字幫助更多的人

 

我從一個母親~一份殘缺中看到人生無比的力量

謝謝笑媽~~謝謝笑媽跟我分享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