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59.jpg


這群失落的靈魂

有他們一套運行的準則

他們不喜歡白木

看不慣不合理

更不喜歡他們的朋友被欺負~被看不起

所以只要違反他們的準則

他們就像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般的

用"他們"的方式處理


自由的天堂人來人往

各式各樣的人都會出沒

當然也包括在他們眼中所謂白木的人

這群失落的靈魂有一次離開自由的天堂時

我的敏感度告訴我們他們要對某個孩子處以"私刑"

我總會告訴在失落靈魂團體中比較有份量的孩子

要他們好好講~好好溝通~能不要動"私刑"就不動"私刑"

因為我希望所有來到自由天堂的人都是安全的

他們很老實告訴我~他們沒辦法保證~但他們盡量


事情的隔天我總會跟催著他們處理的狀況

他們就會告訴我因為看在我的面子所以沒有動手

且還會告訴白木的對方

他們之所以沒有對他動手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緣故

他們也會在談判未動手後~告訴這個被害者

一定要他來跟我道謝~否則下不為例

他們在告訴我事件處理的過程後

還會要我回報進度~

回報這個被害人是否有屢行承諾

回報這個人有沒有跟我說謝謝

他們對我的看重

我受寵若驚但也充滿了感激

甚至對於他們放了個機會

讓我有機會去跟被害者對話

去避免他下次可能被害的機會

我也充滿了感激

這群失落的靈魂

似乎在用他們的方式

在維護著他們眼裡所謂的秩序


後來這群孩子面臨群體中感情的考驗

對於感情~他們也有一套屬於他們的原則

有男女朋友的不淮對其他人動心

否則就會背上難聽的罪名

喜歡就喜歡不允許曖昧

否則就會背上怎麼他每個人都愛的罪名

最近他們上演著如電視上鄉土劇的劇情

但他們有了新的處理方式

那就是借用自由天堂的小房間(晤談室)

讓感情混亂不清的雙方或三方可以在裡面溝通~澄清

對於他們主動借用"小房間"去溝通討論

讓我非常地吃驚

剛開始甚至擔心他們在小房間裡一言不合就動起手來

所以要求他們都不淮鎖門~好讓我們可以應變

但危機都沒有發生~甚至感情的紛擾和平的落幕


孩子們或許是成人世界的縮影

只是他們在這樣成長的過程

似乎得透過這樣的模仿~COPY

才能順應未來所謂的社會


每每在處理他們衝突的過程

常常讓我們兩難

放手與不放手之間

也考驗著我們是否相信孩子們可以面對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