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81.JPG 


"孩子~你之後想念那一個學校呀?"

"哥哥他們都想念**高職,但我不想去念,因為那裡很多流氓"

"流氓?你沒想過要當流氓嗎?"

(我心裡os~你們常常都在打架~還怕流氓嗎?)

"我是那種只要人家不要犯我,我就不會犯別人的人~

我是不想被欺負~"

我說-"是不是有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讓你有這樣的感覺~不想被欺負的感覺?"

孩子說-"我記得我還小學的時候,那時候常常跟哥哥去小學打球~

有一次因為打球的場地我們一群人惹到一個**國中的學長的小弟

那個小弟就把那個學長找來,沒想到那個學長還帶了女朋友來

還好那個學長的女朋友認識我哥,所以他們沒有打我跟我哥

但他們打了另一個跟我們一起打球的小七,小七被他們打到吐血"

我說-"耶?你們不是跟小七很好?看到小七被打沒有過去阻止嗎?"

孩子說-"那時候我們不像現在這樣是一個群體~有力量~

且我那時候年紀還很小~才國小耶~那敢做什麼~只能看"

我說-"那你看到他被打到吐血~有什麼感覺呀?"

孩子說-"我就告訴自己以後一定不要變成這樣~不要被打"

"孩子呀~所以這就是你說別人不要犯你你就不會犯別人~故事的由來嗎?"

孩子笑笑的點點頭

"孩子~~謝謝你耶~~告訴了我這個別人不犯我我就不犯別人的故事"

原來這就是孩子很多打架行為的由來

------------------------------------------

每個孩子任何行為的背後

都有一個屬於他們的故事

有的是為了保護自己衍生出來的

有的是為了保護別人而生的

更有的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家

或許他們用的方式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甚至不是我們能夠接受

但好好聽著他們的故事

也在他們的故事找到他們用他們方式長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