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跟這個孩子訪談時

孩子才提及其因為作業沒辦法準時繳交

老師打電話至家裡

所以被爸爸禁足

更因為爸爸覺得孩子沒有準時繳交作業是因為每天上網

所以把禁足後他在家唯一的休閒活動~上網也禁止了

孩子整個痛不欲生

覺得每天待在家裡都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

除了不想回家之外

更心生不想活的念頭

我知道之後很擔心

於是就把這樣的狀況告訴了輔導室的老師

請他們多留意孩子的狀態

以做到防治


沒想到一週後再與他碰面

孩子告訴我他找到了方法可以準時繳交作業

這個方法就是運用手機鬧鐘調成震動的方式

叫自己在五點半左右起床

會需要這麼早起床是

孩子希望自己可以每天很香的出門上學

所以在爸爸不淮孩子早上洗澡的狀況下

孩子想到的方法就是在爸爸起床前

洗好澡且打扮好自己

這樣就不會受到爸爸的責罵

而沒想到早起的附帶好處就是

可以早一點去學校抄同學的作業

於是就又可以準時地繳交作業

一舉數得


聽了孩子說的

我不禁要佩服起這個孩子

努力克服也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

雖然孩子總是告訴我他並不是故意如此做的

包括發現手機鬧鐘調成震動就可以叫醒自己的部份

也是因為某天聽音樂睡著後

手機響鈴調成震動後有人打來而吵醒自己

而準時繳交作業的部份

也是因為提早到學校也就剛好可以把作業完成

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那麼地巧合



我看到了孩子的努力


孩子~~

上次在跟爸爸聊時

爸爸告訴我他是因為知道你有氣喘的過敏體質

而不希望你早上洗澡

但看著你因為想要早上洗澡

而得到這麼多好處之後

我真的很想支持你繼續這樣下去


大人們呀~

請不要總是以我們覺得的好

以我們覺得的應該去要求孩子一定要跟從我們的方式

孩子總有他們的步調

了解了~~尊重了

相信他們就可以長出自己的翅膀

走出他們自己的路


我也要這麼時時地提醒著自己

不要成為孩子眼中那個討厭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