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K孩子在我探訪之後寫給我的信

姐~~

謝謝你大老遠從台北到這來看我~關心我

真的很感動!

我想在裡面我要長大一點

不"在"像以前那個不懂事

讓大家擔心的我!


妳的鼓勵給我更多的勇氣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

今天跟你聊了很多心事

很開心不"在"悶煩 想東想西


寫著封信

我想起了從小到大"機構"開心的日子

時間過得還真快

姐一路來的陪伴

不管妳開心還是不開心

妳都不會帶在臉上

總是笑笑的面對我們"著"些孩子

給我們每一份愛"於"關心


想起你時常到我的部落格看我的網誌

很在意我的心情

我不知道怎跟妳道謝才好

從現在開始不"在"讓妳失"忘"

好好表現出院也是一樣努力加油下去

孩子:K敬上


.....................................................

(註1)用""引號框起來的是孩子的錯字

為了保留原味~故保留孩子原來用的字

(註2)用紅色的部份是為了保密性而改用其他字眼代替

.....................................................

看了孩子的信

老實說我已熱淚盈框

礙於仍在辦公室場域

只好強忍著淚水


我從不知道過去做的這些孩子是怎麼想的及思考的

因為我從不曾過問

也不曾預設過任何的立場

更不會去想要有什麼樣的回應

純粹只是為了想做而做

當然因為接觸的都是男孩子居多

所以男孩子們更不善於表達

因此我從不知他們如何看待我們的介入及陪伴

這一次是孩子第一次

用這麼真實的字句呈現在我的眼前

老實說我心裡是滿滿的

也有更多的珍惜

珍惜著孩子的每一字每一句


原來我們曾做的點點滴滴

他們都放在心上

任何的動作

任何的表情

對於孩子都有或多或少的接受

感謝也感恩著他們都有感受到

而我會繼續我的堅持


即使手邊再忙

一定要陪孩子聊兩句

即使自己的心情再怎麼不好

也要調整好心情給孩子一個笑容 

因為永遠不知道這樣的一兩句或是一個笑容

對他們來說

會造成多大的陪伴


"孩子"

在孩子寫信的最後

給了自己這樣的稱謂

而這樣的稱謂是我在辦公室裡常常如此稱呼他們的

透過孩子對於這樣稱謂的認同 

似乎也意謂著有很多我們在他們身上種下的種子

都在不知不覺中發芽

也更提醒著自己

身教的重要

因為我們是用我們的生命為他們做一個示範

用我們的生命跟他們的生命激盪碰撞 

也用我們的生命在為他們的生命開另一扇窗

等待著那一天

陽光~空氣~水~充足了

他們就可以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