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家訪陪伴一個被孩子搞個滿頭包的媽媽

孩子的媽媽不斷地數落孩子的不是

提及當初是多麼辛苦從法院將監護權判給自己

如今卻是面對著孩子不斷地出狀況

媽媽自覺自己已經快要不行了

甚至多次表示真希望自己就這樣結束生命

讓孩子後悔一輩子

我就這樣陪伴著這個媽媽

去經歷她曾經的堅持

然後陪著她去思索

在要回監護權前可能考慮.擔心過的所有一切

包括一個人撫養所需面對所有的一切

及當初自己在要回監護權的那份堅持

媽媽鬆動了

她表示一個人要帶孩子真的很辛苦

很希望打電話給孩子的爸爸

期待孩子的爸爸雖然兩人已無婚姻關係的狀況下

仍可以分擔照顧教養孩子的責任

我懂~~~

於是我提醒著媽媽

如果他的目的是希望爸爸也盡一份力

一定要把這樣的期待跟希望明確的表達

而不要用試探的方式去考驗爸爸是否願意付出

否則若用試探的方式

而爸爸的反應並非媽媽所期待時

媽媽就會更失落而更生氣所有的一切

很高興媽媽接受了我這樣的建議

只是我真的很希望她也是真的這麼做了


在陪伴的尾聲

媽媽一直吞吞吐吐的像是要告訴我一件重要的事

吞吞吐吐的過程

語意非常地不清楚

而我沒有急~~也沒有急著澄清

只是更仔細地聆聽她想要告訴我的

後來她才終於說出她真正要告訴我的

是關於她的工作-八大行業

我才終於理解他的吞吞吐吐

及吞吐過程曖昧的言詞

我說:媽媽真的很謝謝你願意信任我告訴我這個

且在您說出來的過程

我感受得到您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

不過,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您要告訴我這個?

孩子的媽媽說:沒有啦!!

我一直很擔心你那天當著孩子的面問我的工作

我不想騙你,但卻不知怎麼當著孩子的面告訴你實話

因為孩子目前我猜啦~應該不知道........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孩子媽媽的這段話

我想她對我的坦誠

對一個幾乎是陌生人坦誠

完全不在乎這個陌生人可能.或許會對她有的異樣眼光

為的是什麼?

為的只是

保留她在孩子面前那唯一一點點的尊嚴吧!


我想我被這個媽媽感動了~~

我相信這個媽媽是有力量的

期待這樣的力量及堅持

可以給她更多的智慧

讓她去陪伴她處在青少年叛逆期的孩子~~

GOD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