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一門說故事的系列課程

今天的課程算是尾聲

其實覺得自己有點誤打誤撞地參與了這樣的課程

但參與之後對於閱讀有很多不一樣的收獲

 

嚴格來說

我應該是一個沒有被培養閱讀習慣的人

所以閱讀對我還停留在那種為了考試

為了某種被期待的目的而存在著

因此我並沒有享受閱讀

也沒有從閱讀中得到樂趣

或許覺得是一種遺撼吧

所以很希望可以透過與孩子共學共同成長

來重新培養閱讀這件事

當初來上這個課只是單純地為了想為孩子說故事

想來為孩子說故事注入一些不同的技巧及方法

但上完課後

我突然發現技巧.方法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為孩子說故事想為孩子帶進的思維

說故事根本不需要嘩眾取寵地好像表演般的

只要單純地把書念給孩子聽就是一件很值得的事了

再著

到底說故事除了簡單的目的之外還想帶給孩子什麼

例如為了想增加孩子閱讀的素養

所以選書很重要

選一個夠有深度~

夠可以透過細膩細緻的文字來讓孩子有不一樣的思維

不要太直白的敘述

而是可以用一些隱喻的文字去傳著精緻的情感

不需要有太起伏的劇情

但卻有深層的刻劃人性

這些都是我在這些系列課程學習的體會

 

今天是系列課程的尾聲

所以有安排學員可以上台朗讀

坐在下面聽著故事真是一種享受

沒有誇張的表情

也沒有變聲的角色扮演朗讀

就是這麼單純地朗讀

一字一句慢慢地照著書本念著

就好有力量好感動人

聽故事真的好像沒有什麼年齡的限制

聽故事真的好享受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