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73.JPG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這句話在電影上映之後

似乎就成為我們服務的這群少年們的寫照

但或許陪伴這些孩子們太久

所以我身上也跟他們一樣

帶著"義氣"這樣的氣息

前幾個月我工作上的好朋友.好伙伴告訴我

他們單位即將要針對他們十年的工作成果

做一個成果發表會

所以要找我去分享與他們互動過程

及使用他們單位資源後的"產品使用"(註1)的見證者

他們是我一路的好伙伴~好朋友

不但一路陪伴著我也相挺著我

他們有這樣的邀請

講義氣的我怎麼能不相挺呢?

所以二話不說就一口答應

 

今天就是他們成果發表的日子

早上請了自己的假去聆聽

因為下午才輪到我上場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角落

遠遠地看著我的好朋友及好伙伴們

在這樣的成果發表會上享受著他們努力的成果

這樣的成果真是得來不易呀~

過程中有很多的心酸也有很多的衝撞

點點滴滴都是都是努力的汗與淚水

 

看著他們的分享

對於目前我服務的單位也有很多的省思

人家單位一直往前走

而我們的呢?

過往我們一直走在人家的前面

但現在卻只能原地踏步

人家單位一直努力突破在單位內的限制

但我們的勒?

在機構介紹時~我總是很卡

總是想以最簡單的方式帶過

最好大家都沒有發現機構目前的改變最好

我知道我介紹時的卡

是因為我自己都不是那麼地認同現階段的定位

更慘的是

現階段的我無法以機構為榮

所以看到他單位的伙伴

可以這麼向心

這麼地一致面對或對抗體制

就非常非常地羨慕

 

在成果發表會的分享過程我看到~我感受到

所有投入青少年工作的人

都用他們的方式~用站在他們工作崗位的角色

在為台灣青少年工作寫歷史

那種投入真令人動容

 

在會場我也遇到好多好多的朋友

有老師.有大學同學.有以前離職的同事.

有在各個領域合作的伙伴

有我曾帶過的實習生(目前也投入青少年工作)

這些人都曾在我的生命歷程中留下一個點

似乎與每一個人的互動就代表一個階段

而我與這些過去曾經相遇的伙伴再聚

似乎也透過與他們的回憶

一一地再度串起了我這個人的生命歷程

好珍惜這樣的過程喔~也好享受~

 

圖片1.jpg 

期待我與這些為少年工作投入的工作伙伴們再繼續互相加油打氣

因為台灣的青少年社會工作是充滿無限可能及希望

ps1:註1指的是學校社工

ps2:今天對於自己的報告不是挺滿意

總覺得自己被時間框住了

因為時間很有限

所以沒辦法把一些過程.故事的細節交待更精緻更細膩一些

如果讓期待我的伙伴失望~對不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