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5.jpg 

來到自由天堂的孩子

用各種不同的方法表達對於我們的親近

有的"ㄌㄨ"著有輪子的座椅在我們的周圍繞來繞去

有的會說"你好像很忙厚""你今天好像很忙厚"

有的會說"你真的長得很像某個人"

有的會說每次看到你就很有親切感~因為妳長得很像我的"大阿姨"

(大阿姨這個名稱聽起來就讓人不舒服~~但~~~有熟悉的感覺~算了~)

當他們散發這樣的訊息時

就代表他們想要跟我們靠近

我對於孩子散發想靠近的訊息很敏感

所以我只要一接收到~

如果工作不急

我一定會放下手邊的工作

聽著他們想跟我說的故事

若手邊工作在忙無法暫時放下~

我也會告訴他我可能還需要多久的時間才可以忙完或我在忙什麼

讓他們可以學習尊重

亦表達因為手邊工作急手不能陪伴的抱歉

他們多數可以包容

這是我可以做到的親近

 

孩子的靠近其實很簡單

只是想要單純的時間片刻可以單獨屬於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