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放下

是我今年度很大的學習重點


自從三月份職務的變動之後

也讓我開始從新思考

在組內有三個層級的狀況下

可以如何共同來學習跟成長

於是我把原本手邊所有第二層管理層級必須要做的事

分派給三月中旬即將上任的管理階級

會有這樣的考量

一來這樣的是因為第二層管理層級的工作

我已經做了五年多

而在工作內容沒有做太多的改變之下

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說已是太得心應手

加上管理之督責系統沒有很完善的狀況之下

對我來說可以突破的空間不大

但對於即將上任的新管理層級來說

那是一個全新的學習

二來這位新上任的同事

未來有一天離開也會頂著管理層級的職位離開

所以如果只是頂個著名字

卻沒有實質的管理經驗的話

我想對於這位伙伴來說

這樣的昇任沒有任何的意義也是可惜的

所以在二相考量之下

我決定釋出我所有的工作

並不是推責任把自己的工作都交給別人來做

而是期待透過這樣的過程

讓彼此都會有不一樣的學習

這樣對同是職務昇任的我們

才是有意義的


有了這樣的決定跟共識之後

接下來可真是陸陸續續地考驗著我們

新人的個督及教導

全權交給新任的管理層級

而我變成了在背後支持著他的人

在眼見著新人的需要教導

我必須在第一個時間忍住

為的就是讓新人只需面對一個窗口

而不是有兩個BOSS


不過這樣在第一個時間忍住

可真是考驗著我

平日動作快跟下決策快的狀況下

我必須等

必須給空間跟時間給新任的管理階層學習

我承認這對我來說是困難的

腦袋雖這樣期待

但我常常還是會忍不住

給建議~~給指令~~

甚至用我覺得快速處理的方式去陪伴

真的好難~~也好不容易喔~~~

不過我努力將這樣的學習放權

當作是給自己的學習


把這樣的想法告訴身邊的伙伴

期待身邊的伙伴也可以扮演提醒我的角色

畢竟權力使人腐化

權力的收放之間是需要有更多的智慧的

所以如果我有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或是關於權力的收放還可以學習討論的地方

請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escenc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